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【徐达乙女】穿越明朝成军妃23

那我也不想食言啊,这事能怪我吗?我倒霉呗,莫名其妙穿越过来,又莫名其妙被通知可能随时穿越走。所以说,穿越不要谈恋爱,痛啊,太痛了。

最近徐达不太忙,也没啥仗可打,干脆和朱皇帝请了一个月假。也就是他敢这么和朱元璋抬杠,他回来和我说,老朱气得吹胡子瞪眼,问他要干吗?他说要陪老婆。要不是马皇后在旁边拦着,估计老朱抄起椅子就要砸他。

“这么大人了,一点都不稳重。”徐达总结道。

我听得满头黑线,我寻思,我走了,我这情商不太高的大傻子老公可咋整。能不能发发善心,让我留下来多陪陪他啊?

他大概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天天泡在家里磨我。反正不用上朝,他没啥事可干,除了看书练武,就是陪着我和文复。文复还这么小,他长大了,会对我有记忆吗?估计不会了,他才三个月。如果汤圆圆本尊回来,她会好好对待文复吗?

徐达每天晚上都把我往死了弄,一个时辰起跳,我让他节制点,别我没穿越走,先死在床上了——这家伙完全不听,一点都不听,动作也一点都不停。

我知道他害怕,不愿意面对我可能会离开这件事。我也不愿意面对,可我不面对又能怎么样呢?不是我不面对,装模作样地把这件事忘了,这件事就不会发生。

玉兰偷偷问我,为什么老爷最近不上朝了,咱们魏国公府是不是摊上事了?我让她别多想,徐达好着呢,他还有好多重要的战争要打,他会前程似锦的。

只是我也许看不到。

唉,不想这么多,混一天算一天。

日子一天一天混着,很快就到了陆仁和我说的那个日子。我本来想把徐达支开,或者自己跑出去,我不想让他眼睁睁地看着我走。但是徐达很显然不是这么想的。我走到哪他跟到哪,我还没开口,他就先发制人,和我说,别丢下我。我的心都碎了,也顾不上别的了。他看着就看着吧。他是我的爱人,他有知情权。

我们像每天一样,吃饭,洗漱,看书,抱孩子,关心辉祖和妙云的功课,平时我们做什么,今天我们就做什么。一天都平平稳稳渡过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第二天睁开眼,我还在明朝,身边睡的还是徐达。

我把他推醒,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问我是不是要上朝了?我说上什么朝,你不是休假吗。

他睁眼坐起来,终于意识到怎么回事,紧紧抱住我,我几乎喘不过气。

“夫人,你还在,你没走。太好了,太好了。”他的呼吸随着絮絮叨叨的耳语打在我的侧脸和耳畔,我也紧紧回抱住他。

又这样过了几天,我也一直没有要消失的迹象,天气也都很正常,家里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小动物出现,陆仁也没来过。或许我不用回去了?量子力学放过我了?

我不知道,总之徐达回去上朝了。他也要忙起来了,很快又要去打仗。他啊,还要打好多大胜仗,我家将军,我的将军,一定能长命百岁,平平安安。

我以为我逃过一劫,其实命运的齿轮已经把我卡死。我逃不掉。

徐达出征之前,我给他准备了很多东西,甜甜蜜蜜地道了别。他说,记得多写信,不要没事往军营跑,去的话也先和他说,他好安排。

我问他,那你是想让我去,还是不想让我去啊?他嘴笨,于是选择亲吻我的额头。

他出征之后,我在府里闲得难受,每天除了教儿子说话,看书,和妙云玉兰他们聊天,督促辉祖功课,好像就没什么事干了。给徐达写信,没有十天半个月完不成一个来回,倒也不怎么着急。

我正寻思陆仁怎么好久不来了,他就自己找上门。这次,他科举考试考了个探花,加之他在民间的名声,皇上有意让他去工部,他一切安顿好,来府上拜访。

好久不见,还没来得及叙旧,他单刀直入:“圆圆,你时间不多了。据我推算,你顶多还有三天。”

我惊讶地看着他,“上次……”

“上次是侥幸,这次事件视界完全打开,躲不过去了。”

他打断我,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,我只知道,我要离开了。

“我想知道,我会怎么离开?”

“消失。”他回答得很干脆,“汤圆圆这个人本来就是不存在的,现在两个时间线的历史在融合,在剔除错误数据的基础上有一定容错空间,”他看着我,“很不幸,圆圆,你属于数据错误。这几天做好准备吧,你回去之后,千万记得要去研究所找我的同事。”

我都回去了,你怎么知道我找没找?

他大概看出了我的想法,“你不找他一定会后悔的,我保证。还有,我会替你关照徐达,不让他走歪;你的孩子,我会认作干儿子,只要我活着,我就能保证他有一口饭吃。我只能做到这样了,可以吗?”

我点点头,“好。我走之后,你先别告诉他,他还在前线,我怕……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陆仁没再多呆,他的事情很多,他要去忙了。

徐达……他不在也好。等他打完仗回来,一切也就尘埃落定。文复,替我好好照顾你爹。

我心情意外平静,写了很多很多的信。有这一段准备给徐达的回信,有给未来徐达的,给未来出嫁的妙云的,给玉兰的,也有给辉祖的。之前没干完的活,这次终于有动力干完了。

我和玉兰说,我过几天要出趟远门,谁都别跟着我,我到时候要和徐达一起回来。

玉兰虽然觉得奇怪,但是想到我和徐达的事一般人理解不了,也就不纠结,随我们去了。

上上下下打点一溜够,我累得沾床就睡着。娘的,实在太累了。

 

睁开眼睛,我看到灰白色的天花板吊顶,还有点不适应。护士小姐正要帮我拆吊瓶,见我醒了,指了指边上的一个大姐,“你醒了?你刚刚走在路上中暑了,这位姐姐把你送来的,还给你垫付了医药费。以后出门可以带把伞,天太热,注意防暑。”

我点点头,瞥见医院墙上的万年历。时间没有变化,好像什么穿越时空只是我做的一场梦。我和大姐道了谢,还了钱,一个人往家走。手机甚至还保持着电量,我却觉得恍如隔世。我用手机搜索了徐达的词条。和我穿越前的记忆没有任何差别,他没有过赐婚的经历,众多女人中也没有一个汤氏,更没有一个叫文复的儿子。

真的就是梦吧。如果真的是梦,我的眼泪为什么像关不住的水龙头。


评论(8)
热度(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