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见春13

沙瑞金几乎立刻意识到,他中计了。无论这个庞国栋出于什么目的,都是个危险的家伙。如果是朋友还好说,如果是敌人……但是他现在没有心思想这些。因为他日思夜想的小朋友,小姑娘,正站在他面前,哭着问他,他们是什么关系。

“沙瑞金,你说话啊。”漂亮姑娘哭起来也美到让人心碎。她眼泪滴落,像一斛珍珠颗颗倾出。

“明小姐哭成这样,沙书记,你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。这样吧,小春,跟我回香港,正好和昕昕作伴,好不好?”庞国栋递给明春一块帕子,“哭多对眼睛不好,擦一擦。”

明春接过帕子,咬牙切齿地擦眼泪,她真是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。是,她承认,她生气沙瑞金不和她确认关系,玩过就丢,所以她也要气他,让庞先生帮她的忙。

现在看来,沙瑞金是在乎她的,可他怎么就偏偏不说话呢?昕昕和她说,让她今天下午来找庞国栋,她来了,但是她也不知道沙瑞金在这。听沙瑞金说,不会让别人把她带走,虽然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什么,但是不妨碍她本来努力忽视沙瑞金的心又跳动起来,希冀起来。

“什么名分啊,沙书记?”她拽着沙瑞金的袖子,再也顾不上自己的人设了。什么人设,碰见喜欢的人的时候,统统都不重要了。她只想问沙瑞金要个答案,无论答案是什么,她都认了。天天和沙瑞金在感情上对弈,她玩不过他,也快要玩不动了。

“小明。”沙瑞金试图吞口水,但是喉咙发紧,吞咽困难,发出声音也变成一项不太容易的工作,“你要和庞国栋走吗?”

明春又气又恼,狠狠扔掉他的胳膊,“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,你管我和谁走!”

“小明。”这次沙瑞金反应很快,反手抓住女孩的胳膊,“我不希望你走。”

总算说了句人话!明春依然气恼,凶巴巴地看着他,“还有呢?”

看着气鼓鼓的小丫头,沙瑞金无奈地叹口气。好吧,他输了。从她第一次出现在他面前,他被她吸引的时候,他就输了。晚节不保?早就保不住了。他都让人监视她了,还谈什么晚节。这已经不是一般的任性。即便现在事情依旧还在他的控制之内,但往严重了说,也能让半生的努力都付诸东流。可怎么办呢?心动无药可救。他比小姑娘年长三十岁,权势压人,老不正经,可他还是对这小姑娘一见钟情。她太美了,美到让他没办法忽视。多幸运,她也喜欢他,那他还躲什么呢?

“还有,那天晚上的事,我会对你负责。”对,那天明春是醉了,但他没醉。他看透了小丫头的把戏,还是选择将计就计。别人投怀送抱,他看都不会多看一眼,可那是明春。他是个好党员,好干部,不代表他就要绝情弃爱,抛掉七情六欲。他是入党了,又不是入佛门了。

他无奈地看着明春,但是很显然,小丫头依旧没消气。好吧,好吧。他年长一些,又是她的领导,他应该多体谅年轻的爱人。可话到嘴边,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。没和年轻小朋友谈过恋爱,不知道他们年轻人都是如何确立关系的。升华革命友谊?有点老土。做恋人?我爱你?好像又有点太年轻,他说不出口。

明春依旧瞪他。他伸手摸摸她的柔软的波浪卷,决定还是让她说,“那你怎么想,小明?”

她已经止住眼泪,努力恢复平时的仪态,“简单来说,沙瑞金,我喜欢你。那天晚上之后,我以为我们在一起了,但你好像不这么认为。你现在告诉我,沙瑞金,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?如果你不想,我就跟庞先生走了。”

她还是太年轻了。他想,不够成熟,一眼就能看透,她其实根本舍不得走,也舍不得他。她只想要他说句在乎她的话,想让他留下她。这次,沙瑞金自己都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。

“小明,留下来,和我一起吧。”他张开双臂。

明春哼了一声,有点别扭,气他太不做人,也还是投入他的怀抱。

她是香的,也是软的。他还没有认真抱过她。抱着她的时候,感觉心是满的。

旁边不合时宜地响起了掌声。“恭喜沙书记,恭喜明小姐。”

两个人互相看了看,却丝毫没有分开的意思。

“谢谢你,庞先生。下次你和昕昕吵架,我会帮你说好话的。”她赖在男人的怀里,慵慵懒懒,这个拥抱她等了太久。

“庞总想得到什么,不妨直说。”沙瑞金倒是很冷静,选择是要付出代价的。成年人的世界,政治游戏的规则,他明白。只要事情在可控范围内,一切都好说。这么简单的道理,他懂。

庞国栋笑了。“沙书记,多谢你和明小姐,我想要的,已经得到了。到时候,我着人把请柬送到府上。沙书记如不能赏光,还烦请明小姐代劳。”

沙瑞金有点听不明白,什么请柬?明春现在肯定不会跟他去香港了,怎么还有请柬的事呢?还有,庞国栋是个商人,他现在手里有可以威胁他的东西,会轻易松口?理智上讲,难以置信。

“我和昕昕下个月办婚礼,本来邀请明小姐参加。现在看来,因为你,她恐怕去不成了。”

为什么因为他才去不成?他想,公职人员本来就不能随意离境。

“沙瑞金。”明春揪住他的衣领子,凶巴巴地瞪他,和他解释原因,“你如果不要我,我都打算辞职了。唐昕是我的好闺蜜,我本来打算给她当伴娘的,都怪你,我去不成了。”

原来如此。不过,辞职?沙瑞金挑挑眉,搂紧女孩的腰线。

“那沙某也要恭喜庞总了。不过,庞总和唐小姐准备怎么办婚礼呢?总归有些……”

庞国栋笑一声。很轻蔑,带点瞧不起的意味,“沙书记,我不像你。昕昕十六岁就跟了我,我本想在昕昕大学毕业那年就办婚礼,是她劝我再等等。我早就不在乎什么名节,人生很短,有人相爱不易。既然结婚,我要给她全港最气派的婚礼,让她风风光光嫁给我。”

沙瑞金低头,瞥见明春的眼神。那里面分明有羡慕。


评论(12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