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UNCLE-3

大厦顶层的旋转餐厅只坐着两位客人。少女看着窗外的维多利亚港,嘟着嘴,丝毫不愿意听对面男人的说辞。

“……昕昕,我怎么会敷衍你?如果我心里没有你,我大可以拒绝,对不对?”作为一个运筹帷幄的商人,庞国栋很少体会这种手足无措的感觉。商场上那些决胜千里之外的技巧,丝毫用不到面前的年轻恋人身上。她太年轻了,年轻到刚刚过香港法定成婚年龄,按大陆的法律,还没有成年。

女孩的小嘴鼓鼓囊囊,不肯施舍他半个眼神,“谁知道你们老男人都在想什么?反正你女人很多,也不缺我一个,也不需要我。”

“昕昕,你和她们不一样。”男人叹了口气。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能跟昕昕相提并论?没有人。

“她们可以和你……只有我不可以。”少女毕竟是少女,话没说几句,竟然又要掉眼泪,“阿栋,我就是喜欢你,我除了你,谁都不要。我不喜欢和我一般大的男生,也不喜欢像你这个岁数的男人,我只喜欢你,你到底明唔明啊?”

越解释越给自己添乱,庞国栋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哄自家小朋友才好了,

“我知道,昕昕。我也喜欢你,所以我们不能乱来。”庞国栋挥挥手,示意服务员可以上甜点了。他特地为她定了天鹅慕斯,请了她最喜欢的甜品师。

昕昕是个通情达理的,有教养的女孩子,她一定能明白。果然,唐昕眼眶发红地看着他,安静等他的后话。

甜点端上桌,一对优雅的白天鹅绕颈缠绵,栩栩如生。

“如果我不喜欢你,对你只有晚辈之心,我会直接拒绝你,甚至再也不见你,把你送回家,让你妈妈管教你,即便你也许会恨我。”他摇晃高脚杯,柔韧的液体颤动,女孩点点头。“如果我对你不是认真的,只是对你起坏心,那我什么都不会管,直接和你睡觉。你知道我的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庞国栋有点自嘲地笑了,女孩却很生气,急着替他辩解,“你怎么不是好人?你对我好,所以我觉得,阿栋就是好人。”

“那好,我是好人。所以,我更不能做这种事情。昕昕,人生很长,我们也还有很多时间,不急在这一时。好吗?”庞国栋把天鹅推到她的面前,“尝尝,我特地把Edmond从法国请回来的。”

唐昕伸出手,向男人讨要他的。男人无奈又宠溺地笑笑,把自己的手伸给她。虽然精心保养过,虽然不必风吹日晒雨淋,更没有做过粗重的体力活,但是他的手上仍有岁月的沟壑,这无可避免。毕竟,他比她年长三十岁。但女孩不管,女孩喜欢得要命。

她掏出口红,给自己涂了一个鲜亮的唇色,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吻。很幼稚,她自己也知道,但她仍然和庞国栋强调,“我回家之前,不准你擦掉。”

好吧,好吧。谁让她是他的小祖宗呢?他点点头,女孩才终于大发慈悲地动起刀叉,尝一口甜点。

女孩的眼睛先是因为美味而睁得圆圆,然后漾起一个幸福的,满足的笑。

“谢谢阿栋~最爱你了。好饿,今天还没吃饭呢。”女孩吃掉小半只天鹅,眨眨眼睛。

“想吃什么,我来安排。怎么不吃饭?你还在长身体,不吃饭可不行。”这话说出来,庞国栋都觉得自己多少有点不道德。还在长身体的孩子,还在抽芽的花苞,被他摘到手里。

唐昕嘟着嘴,瞪了他一眼,嘴角还有一点奶油。“因为想你呀,不知道你想不想我,所以吃不下饭。”

小朋友都这么肉麻的吗?好吧,他就不该问这个问题,他永远会败在她手上。

“好,唐昕小朋友。我也想念你,可以好好吃饭了吗?Waiter,上菜。”

侍者微微躬身,去传菜了。

他的女孩儿却非常不满,“你还是把我当小孩,是不是?你根本没想和我建立恋爱关系!”

庞国栋真是怕了这位小祖宗,特别是这位小祖宗文化课成绩很好,讲起说辞来一套又一套。他无奈地看着她,“昕昕,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肯相信我?”

“嗯,这样吧,”唐昕转转眼珠,“你主动亲亲我。”她一步一步地走到他旁边,膝盖微曲,点点自己的脸颊,“这里。”

唐昕真是仗着自己宠爱她,无法无天。他想,自己真是把她宠坏了。于是,他径直把她拉进怀里,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。难得一见,昕昕终于表现出这个年龄段的小女孩该有的情态,低下头,耳尖透血,面上生霞。

她害羞了。“阿栋,你……”

她的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男人堵进嘴里。男人的吻是温柔细致的,舌尖温柔抚过她的口腔,照顾她的一切感受,绝不让她有一丝不舒服。

原来这就是刻骨的温柔。她想。

庞国栋终于舍得放过她的时候,她泪流满面。男人慌了神,他不知道自己的小朋友怎么这么爱哭,高兴也哭,不高兴也哭,觉得他爱自己也哭,觉得他敷衍她也哭;现在,他不知道她怎么了,她又掉眼泪。

“阿栋,”她今天掉了太多眼泪,把自己投进男人怀里,紧紧抱住,“我好中意你,我以后都离不开你了。”

他顺着小朋友的背,轻声安抚,“好,那就不离开。怎么又哭,嗯?”

女孩本就抽抽搭搭,听他这么一问,抽泣更厉害了。她恨恨地咬一口他的肩膀,恨不得把他吃下去,“阿栋,我饿。”

“好,我们去吃饭,好不好?”

唐昕只想融化在他的怀里,她抬起头看着他,眼睛湿漉漉的,“阿栋,以后你只和我吃饭,好不好?”

只和她吃饭?小朋友的要求多少有点天马行空,但他想,那要看怎么定义吃饭这件事了。只要昕昕想,他没什么不能答应的事情。

实际上,就算昕昕想要和他去月亮上吃饭,他也会满口答应。

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