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见春12

“小明,沙书记的书整理得怎么样了?最近没见你去沙书记办公室了。”白秘书推推眼镜,以亲切关心下属的姿态说,“这也是一项重要工作,记得完成。”

明春知道,这是沙书记在借着白处长的口来问她了。她和沙瑞金上一次说话,还是他在她家楼下让她上车。当然,她拒绝了。到家里,她迫不及待地透过窗子往下看,沙瑞金停过的车位已经空了。他走了,她的心里反而空落落的。

狗男人!也对,他沙大书记,玩过的女人多了,不差她一个。半夜亲自来找她,已经是看得起她,给她脸了。

爱情游戏,谁先认真谁输,她大概早就输得一塌糊涂。说是和沙瑞金互相吊,到底沙瑞金见多识广,年龄大本事多,她不得不屈居下风。

“好的,我明白了,白处长。”

白秘书有点犹豫,好像有话要说。他的话到嘴边,又收回好几次,终于还是拍拍下属的肩,“小明,和港商关系走得太近,终归对我们这种工作性质没什么好处。还有,其实,领导很关心你。”

领导关心她?她仿佛听见了什么笑话。这叫畸形扭曲的控制欲,这不是关心。她和庞国栋吃个饭而已,他又不是她的什么人,就连领导都不是直属领导,凭什么来管她。

白处长应该经常帮沙瑞金解决这种问题吧。她不会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她之前还猜测过白处长知不知道这些,是她太天真了。她其实想都不用想。

今天下午白处长会陪沙瑞金出去,那就下午再去整理书吧。这几天沙瑞金总在办公室坐着,她才不要自投罗网。

 

“庞总,怎么样?听我们两位市长说,咱们的项目谈得很顺利,马上要签合同了。看来,以后我们就是合作伙伴了。”

茶壶自动蓄满了水。窗明几净,茶烟袅袅。

庞国栋摆摆手,笑了笑,“托沙书记的福,是汉东确实非常值得投资,希望以后也能成为我的福地。”

“一定会。庞氏集团的商业眼光,一定差不了。”水烧开了。沙瑞金亲自把茶壶里的水倒进紫砂壶,红亮的茶汤流进冰瓷茶盏。“尝尝,大红袍。”

庞国栋端过茶盏,先闻后品,“这是大红袍的母树原叶,好茶呀。我上次喝到大红袍母树,还是去年在北京,沙书记可谓手眼通天。”

“哪里,庞总谬赞。庞总是懂茶的人。”沙瑞金微笑,像一面固若金汤的盾。

庞国栋也笑笑。“这几天事情办完,我们后天准备回去了。沙书记来香港出差,一定要通知到我。”

“一定。”沙瑞金点头,依然微笑,“家里有人盼你回去,多幸福。”庞国栋没说话,等他的后文,“听说,您雄风不减当年。”

“沙书记,不妨有话直说,这里没有别人。”他靠在太师椅上,神色悠闲,好像丝毫没有被沙瑞金的话影响。

沙瑞金不喜欢这种被反客为主的感觉。实际上,所有上位者应该都不会喜欢这种感觉。

“唐昕小姐很漂亮,也很有能力,恭喜庞总。”

庞国栋终于没忍住,笑了。“多谢沙书记,昕昕确实很好。我猜,你想问明小姐的事情。不妨直接告诉沙书记:我邀请明小姐同我回香港。”

“庞总,小明是我们省委的人,出境手续会比较繁琐。”沙瑞金感觉自己的右眼皮在跳,“更何况,这是她的事,庞总没必要知会我。”

“我只是希望得到沙书记的祝福。”他想起昕昕嘱咐他的事,觉得事情真是越来越有意思。他观察沙瑞金的表情,决定再说得露骨一些,“到时候,一定给沙书记送请柬。”

“庞总的意思是?”沙瑞金虽然还在笑,但庞国栋能看出其中的僵硬。果然,感情才是他们这种人的软肋,因为他们本来不应该有感情。他的软肋是昕昕,眼前这位,答案不言自明。

“话我已经讲得很明白了,不是吗?沙书记不会听不懂。”

沙瑞金有些轻微眩晕。庞国栋到底什么意思?事情失控了,从一开始就失控了。他不应该对明春动心。他以为自己能全身而退,没想到早就把自己剐蹭进去。

庞国栋要带明春回香港结婚,还要给他送请柬?是这个意思吧?他想得美。

“你带不走她。”沙瑞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没有异样,对,沙瑞金,冷静,“我也不会放她走。”

“为何呢?”香港商人仿佛真的对此不解,“我是真心实意,希望得到沙书记支持。”

“你自己走,否则,别怪我翻脸不认人。”

茶水又烧开一遍,水雾沸腾。

庞国栋抬手,看一眼手表。指针过半,快到时间了。“沙书记总要给我个理由。”

“她是我的人。”地方是他安排的,地盘也是他的,庞国栋没有做手脚的空间。但是这一刻,沙瑞金其实没有想那么多,他只想宣示主权。再不宣示主权,她就要走了。

香港人没忍住笑出声。“你说她是你的人,她知道吗?”

沙瑞金反击很快,“你和唐昕的事,她知道吗?”

“明小姐当然知道。昕昕和小春同过班,是很好的friend。”

那商人的话里甚至有嘲讽意味。沙瑞金感觉自己的眩晕加剧,“我认定她了。无论你说什么,我都不会让你带她走。你自己离开,我们还能继续合作。”

这话算是说死了。逗弄一个省委书记的机会可不多,庞国栋偏要继续,“沙书记,你这是何苦呢?你给不了她名分,还要赌上自己的政治生命。听说,在你们大陆官场,有个年轻情人,比性取向问题还严重。”

“如果她需要,我会给她名分,这不劳你挂心。她如果跟你走,也会牺牲她的政治生命,她还有未来,我不能让她跟你走。”说到最后,其实他也有点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。不就是个名分吗,都是虚的,有什么不方便的。小明不会是因为这个才要跟这个香港人走吧?那他可太亏了。

“沙瑞金,你说清楚,你打算给我什么名分啊?”

他猛地回头,明春正站在门口,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她笑着,双眼通红,满面泪痕。


评论(13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