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失控1

“袁笑笑,你差不多得了,天天这么盯着我有意思没有?你没事干,我还有事干呢!我就不该跟你说这些,我还有饭局,你爱信不信,爱干嘛干嘛!”他怒气冲冲,甩门而去,好像我是个胡搅蛮缠、无理取闹的女人。实际上,我只是问了我的合法丈夫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。

我的合法丈夫。想到这个词,我只有两种情感:绝望、恶心。我那时候真是蠢透了,相信了沙望海的鬼话,相信这个烂人,相信我和他之间有爱情。离婚?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闪过不止一次。可是只有结过婚的人才知道,离婚是一件多么麻烦的事情。冷水泼面,头发打成绺,水珠顺着滴落,消失在盥洗盆。毛巾笼统吸走一些脸上的水,我看着镜子里眼眶发红的自己。我的人生貌似走向一个不太美妙的境地,有点糟糕。

我需要冷静。走下楼梯,从冰箱里拿出来一瓶气泡水,冰镇的,气泡在舌尖上炸开。

“又和望海吵架了?”我抬起头,我的公公在藤椅上坐着,手边的茶盘氤氲着茶雾。他手里捧着书,并没有分给我半个眼神。

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说实话,我是怕我公公的。结婚一年多,一直和我公公生活在一起,他也不是个不好说话的人,但是,我该怎么说呢?可能是因为他职业的原因,天然的威圧感。我的公公是个领导,传统意义上的那种,大领导。和沙望海结婚之前,他也没跟我说过这些,我都是婚后才知道。

“自己的人,自己盯好,知道吗?”书翻过一页,我的公公依旧没有抬头。

“知道,爸。今天晚上就咱们俩吃饭,我让阿姨随便做点?”我盯好?这不是你的儿子吗,你这么大领导都管不好的人,让我去管?我怎么管得了他?

“随便。”他不再和我说话,我也不再多嘴。

夕阳的余晖照在他的侧脸上,鼻梁高挺,黑眉浓密。其实我公公挺帅的,比我老公帅。其实现在对于我来说,动物园猴山上的猩猩都比沙望海让人赏心悦目。他那张脸,只能让我把隔夜饭吐出来。

我和沙望海是工作认识的。他是投行的金融精英,我是一家上市公司证券部的员工。工作对接,日久生情。他青年才俊,追我的时候又花了心思。我以为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,我以为我很幸福,于是,答应他的追求,恋爱,见家长,结婚,每一步看起来都很完美。我家里不是大富大贵,也总归够得上小富即安。我从小到大的日子太顺利,以至于从来没怀疑过,我竟然会遇见这样的人渣,还结了婚。

他是个典型的金融精英,从专业能力上如此,私生活亦然。感情对他们来说只是筹码,和我结婚,也只是因为想扒着我们公司的金融业务。很可笑。我太单纯,也太傻。结婚以后,他不爱我,自然不会为我守身如玉。第二笔合作完成,第三期即将开展的时候,沙望海终于露出本性。微信回复频率越来越低,回家也越来越晚。

现在去想这些都没有意义了。哦,还有,我的公公,我老公他爹,是我们汉东省的省委书记,这片土地的顶头上司,封疆大吏。我们住的房子,在省委大院1号楼。这就很好解释,为什么我不敢离婚了。我的公公虽然和他儿子没有太多交流,但是我觉得他也不会向着我一个外人,我可没那个自信。

阿姨给我和公公做了三菜一汤,我们面对面坐着,瓷勺和碗底碰撞出声音。

“小袁,你知道最近望海在忙什么吗?”我公公打破了沉默,吓我一跳。

“不太清楚。好像是汉东交建的那个项目吧,应该要上市。”

我听见他似乎笑了一声。“你自己信吗?”

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。我和我公公的交流很少,也很尴尬。他是大领导,又在官场里沉浸了三十多年;我只是一个普通上市私企的小职员,工作也就三四年。我很难去找到他的频道,他的世界,我连边都摸不到。要不是嫁给沙望海,我这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大的领导。

“我刚才跟你说,让你盯好他,意思是,如果他有违法犯罪的苗头,你得及时提点他。他再这么干下去,迟早得出事,听明白了吗,小袁。”

我抬起头来,看着我的公公。我忽然觉得,虽然沙望海是个混蛋王八蛋,但是他的老爹,沙瑞金,似乎应该大概也许,是个好人。

“望海这孩子,功利心太重,太贪财。考上公务员了,非不来,扭头就进投行。你和望海不一样,你比他好多了。”

沙望海没和我说过。他考上公务员都不去,这让我更嫉妒了。我当年可是没考上,落榜了!我后知后觉地想,那既然这样,沙望海这几年,应该没少打着他爹的名头拉项目。看他爹这态度,应该很反感。看来他们这父子关系不能说是父慈子孝,只能说是各自为营。

“爸,望海如果有什么动向,我会及时向您汇报的。”

这次,沙瑞金是真心实意地笑了。他笑着摇摇头,笑意从眼底荡漾到眼尾,“在家里,别拘束,别弄得像汇报工作,我和你也不是上下级的关系。吃饭。”

我也努力地挤出一个笑,慌慌张张地扒拉两口米饭。

这还是我继婚礼之后,第一次见到我公公笑。我知道我公公是个老帅哥,毕竟八块腹肌,每天把自己收拾地干净利索,别说五十多岁,在二十多岁的年轻男性里都算是特别优秀的那一档。更别提他还挺帅。

我好像有什么毛病了,怎么沙瑞金对我笑一笑,我还脸上发热,心里小鹿直撞了呢。这无论怎么说,都不太合适吧!那可是我公公!

都是沙望海的错。我一定是被他PUA太久了。

 

评论(7)
热度(9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