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【徐达乙女】穿越明朝成军妃24

我回到了现代人的生活,每天六点半起床,洗漱,随便往脸上招呼点化妆品,出门赶地铁,路上随便买个早点,气喘吁吁地跑着去打卡。

看着单位同事的面孔,理论上是昨天才见,实际上我在另一个时空已经过了两年,颇有一种久别重逢的生疏感。好在活计还是那些活计,算账么,在徐府的时候,我也帮宋管家一起看账,业务倒也没怎么生疏。哎,就是不知道我走之后,妙云能不能扛过这面大旗。

就当是一场梦吧。我这么骗自己,装作正常人一样生活,过着普通社畜的日子。在古代我娃都有了,现代的我仍然是母胎单身。也好,不用考虑这些耗费精力的事情了,没人比得上徐达。我能忘了他吗?忘了他,然后组成一个家庭,也许还会生孩子,在柴米油盐里,把穿越回古代的事情当成一场梦。

可那不是梦,我知道。我终于还是做不到,我忘不了徐达,忘不了儿子,忘不了关于洪武三年到五年的一切。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,都是存在过的,我难道连求证都不求证一下,就这样放弃么?那也太懦弱了,我不想做个胆小鬼。至少要勇敢一次吧。

我这样想着,坐上了地铁,前方到站是科研院路。

地球物理科学研究所。我看着门口这块有些年头的牌子,深吸一口气,想好说辞,准备进去。

门卫问我找谁?我说我来找陆仁,我们要谈点合作。如果陆仁不在,就找他的同事,我们说好的。

门卫将信将疑地打了个电话,随便问了几句,挂掉以后很随意地拿起铁门遥控,摁了一下,“小陆出去了,他们办公室的说让你直接去他办公室等,B栋201,你去吧。”

我连连道谢,走了进去,同时心里疑惑,陆仁不是穿越了吗?如果他要回来,难道不是也在同一时间节点吗?他到底回没回来?

到他办公室门口,我敲了敲门,推门进去。我使劲揉了眼睛,这人长得怎么那么像徐达?但是也只是长得有些神似,仔细看,也完全不一样。这是巧合吗?

“您好,我来找陆仁,是在这里等吗?”

他的同事推推眼镜,向我伸出手,“袁小姐吧?你好,我是沙瑞山,小陆的同事,是他让你来找我的,对吧?他还在另一个时间线的明朝出差没回来呢。前几天他出差之前,数据调试的时候,不小心把坐标定位错了,给你添麻烦了啊。你坐,我和你说说。”

我和他握了手坐下,心里还是充满困惑。

沙瑞山接着说,“我们观测到时空融合,发现有外国的团队先下手了,让小陆出差,是不得已的反击,这没办法。他估计下周一就能回来,到时候我让他好好和你道歉。他嘱咐了,如果你过来的时候他还没回来,就给你讲讲我们最前沿的研究,让你好歹有个数。”

我其实不太想听,也听不太懂。但是目前来说,除了接着听他讲,我好像也没什么选择。

“时空融合的时间和咱们的时间换算折算率很低,在那边过一年,在这个时空差不多是一小时左右。小陆要做的事情比较多,所以时间也长。据我们观察,他任务完成情况还不错。”沙瑞山掏出一个平板电脑,敲几下键盘,给我展示,“你看,他那边基本扫尾了,咱不用太担心。”

且不说我一点都没看懂平板上密密麻麻的字符是什么东西,而且谁要担心他啊!我沦落至此,都是他害得好吗!在明朝的时候我对他多少有些感激之情,现在我只想揍他。招谁惹谁了!

沙瑞山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,他的手机响了,接了电话。“啊,哥,我在单位呢,怎么了?你要来?你怎么不提前说一声?不是,我介绍什么啊,我们这个项目你又不是不知道,要保密的啊!不是哥,你明天……什么,你已经到了?你不能仗着自己是领导为所欲为啊!什么,你和院长打过招呼?院长怎么没和我说啊!好好好,我知道了,领导!”

他气急败坏地挂了电话,“不好意思啊袁小姐,我这边有点事,你看你不然周一再来?那时候小陆也回来了?”

我点点头,也不好多打搅。我收拾好东西,刚准备走,办公室的门就被打开,几个人走进来,为首的走过来,拍拍沙瑞山的肩膀,“小山,好久不见啊。”

沙瑞山一脸尴尬,“哥,院长在楼下等着,你先来我这干嘛?我这还有客人呢。”

“哦?”那个领导这才注意到我。他转过头,因为逆着光,我怀疑我出现了幻觉。

徐达。

他是徐达。

换了发型,换了衣服,我也能认出来。

他是我的徐达,我的将军。

泪腺不受控制地拼命往外挤眼泪,我看着他,他也看着我。

“徐达”笑了。

“怎么,瑞山欺负你了?和我说,我帮你教训他。”

太熟悉了,从声音到语气,再到这张脸。领口微开,就连他胸口上的痣都没变位置。

“你,你好吗?”我拼尽全力,才从嗓子里挤出这几个字,耗尽了我全部的力气。他不记得我了,但是没关系,只要他还好好的,我还能看见他,就已经很好了。

他掏出一块手帕,示意我擦擦眼泪。

“袁笑笑,对吗?”我听见他叫我的名字,惊讶地抬起头,撞进他浅色的瞳孔。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沙瑞山没告诉他,我身上也没有任何带名字的东西。

他带着微笑,掏出一张名片给我,“认识一下吧,我是沙瑞金,沙瑞山他哥。他要是欺负你,或者你觉得他们项目有什么问题,欢迎你随时找我。”

他的名片很高级,一看就是领导派头,还泛着细密的珠光,带着他的体温。

“我得下楼了,他们院长还等着呢。瑞山,跟我下去吧?我还等着听你介绍项目呢。”

他向我挥挥手,带着人下楼了。

沙瑞山愣了愣,挠挠头,疑惑地看着我,“你和我哥认识啊?”

我没有回答他,因为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“算了,你自便,我下去了。你和我哥认识的话,中午一起吃个饭哈。”

沙瑞山也走了。

陆仁回不回来已经不重要了,他们这该死的时间空间也和我无关了。

我找到他了。

END


评论(11)
热度(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