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沙瑞金一个人的袁笑笑。
本主页所有文章皆为虚构,与现实无关。

【裴林】生生3

*芝士裴之×草莓林朝夕,剧向

 

裴之时常觉得,这个世界对他未免太不公平。

除了林朝夕,他可以什么都不在乎;但这个世界偏偏给了他除林朝夕之外的一切。如果不是他自己逆天改命,恐怕他永远得不到这个机会。

复述论文之余,他伸了个懒腰,看着对面做题的林朝夕。这才是他爱的林朝夕,她是温暖的小太阳,一以贯之的努力,不得懈怠的人生。她没有放弃数学。

商量过后,他决定尊重她的意见:考研二战。他会陪着她。本来林朝夕还觉得,他没资格替草莓裴之决定要不要读研,他说,爱林朝夕的裴之会选择陪着她。林朝夕愣了,终于点点头。他知道自己在作弊,草莓裴之未必会这么选择。他没有别的优势,他唯一的优势只有更爱林朝夕,仅此而已。

别说他盗窃草莓裴之的人生毫不愧疚。草莓裴之说要在芝士世界陪爸爸一直生活下去的时候,怎么没觉得盗窃他的人生?把夕夕送进公安局的时候,给师父写五百万欠条的时候,怎么不觉得愧疚?草莓裴之把事情做到这个地步,夕夕都原谅他了,他这才哪到哪,怎么就成了坏事做尽的恶人?

注意到他的目光,林朝夕抬起头,冲他笑了笑,“你看着我干嘛?你饿了?想吃东西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裴之回答得很快,“我就是想看看你。”

林朝夕的笑容有些凝固,“……裴之,你别这样,你这样我有点害怕。”

这个裴之和草莓裴之的区别还是很大的。林朝夕想,也许是年龄的原因吧,她不知道这个裴之的实际年龄,但是应该比他们大不少。她能感觉到,他的心智成熟程度比她和草莓高一个量级。

“嗯,这才是你。”裴之也笑了,“你从来不担心得罪我,有什么说什么,即便现在我是唯一能救师父的人。我刚刚在想别的事情,有点走神。”

“哦。”林朝夕应声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病房里的心肺监测器有规律地响,她听出点节奏的意味。她没来由地想,草莓裴之喜欢听音乐,却不怎么懂乐器;芝士裴之不太喜欢听音乐,却弹得一手好琴。“那你在想什么?”

裴之好像没想到她会探究这个问题,有些意外,“我在想,师父这个病需要养,我应该想办法赚点钱,别让你有太大负担。”

“啊不用,我自己会想办法。”林朝夕摆摆手,她很不喜欢别人插手关于钱的问题。她从小穷到大,在这方面自尊心极强。裴之的出发点是好的,而且芝士裴之也许根本不知道她的情况和想法,她知道他是好意,也不怪他。

裴之笑了,“我知道你想自己赚钱,不想欠别人的。即便是草莓裴之,恐怕你也不愿意欠他什么。但是你想的那些赚钱法子来钱太慢了,师父这个病需要富养,恐怕之后我们都很需要钱。如果你真的不愿意欠我,我们写欠条,到时候还钱就好,你看这样行吗?”

他说的对,老林的病需要钱。她的余额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,恐怕维持不了太久。老林的病严重之前就和她说过,家里没钱了。她去银行查了老林的余额,只有几千块钱,也就是几天的住院费。如果这样下去,她也许只能考虑卖房子了。

她知道花卷有钱,但是她不愿意向花卷开口,也没法开口。要她怎么说呢?拒绝他的爱,还要向他借钱?他不会要她还钱的,这让她更里外不是人。

所以,裴之的提议很及时。既解决了现实问题,又保全了她的尊严。她很感谢他。

“谢谢你。”她低下头,眼眶发酸。

“我说了,不用这么客气。我是为你而来的。”裴之没再多说什么,活动活动脖子,继续写他的证明了。

林朝夕以为芝士裴之会像草莓裴之那样,写点在另一个世界的爆款程序,或者制作一些引领下一个风潮的创意产品,坐收渔利,但是裴之没有。

听了她的想法,裴之笑着摇头,说,我不喜欢抄袭,而且这些东西来钱还是太慢。然后,他给林朝夕展示了他赚钱的方法:炒股。

她看着裴之电脑软件上红红绿绿的数字和曲曲折折的走势线,两眼一抹黑,根本不知道这都是什么东西。这比数学还难懂。裴之说,如果你掌握了规律,其实这一点都不难。接着,裴之给她展示了他的账户余额,不算夸张,但是也算一笔不菲的数字。

“你的本金是多少?”

裴之眨眨眼,“我把德语课退掉了,那就是我的本金。”

林朝夕记得那个数字,一万出头。一万出头,不到半个月,翻了几十倍?!裴之这脑子怎么长的!没来由的,她有点担心他。她不懂股市,但是她听过太多炒股破产的事情。她认识的人里,还没听说过谁通过这种方法赚到钱的。万一这些资本家嫌他赚太多,要对他下手怎么办?

似乎是看出来她的想法,裴之说,“不用担心我,这些钱目前够用了,我会暂停。而且,这么点钱,没人会在乎,也不会有危险,你放心。”

好吧,好吧。她不懂这个领域,既然裴之说没事,她相信他。

刚关上股市软件,裴之的电脑右下角弹出新闻,标题非常抢眼:《天才少年!数学家林兆生与爱徒合作,完全证明PNP问题!》

林朝夕抢过电脑点进去,大篇报道洋洋洒洒,赞美裴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

“你送审完了?”她不可置信地看着裴之,“你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?”

“嗯,”裴之拿回电脑,“我本来就证明过一次,所以没什么难度。主要是药物分子合成比较难,那对师父更有用。合成分子之前,这些过程没必要跟你说。万一失败,你也不会难过。我知道,其实你没那么相信我。”

裴之这话说得就让林朝夕很愧疚了。是,她确实没那么相信他。毕竟他们算半个陌生人,她做不到百分百的信任。可是,她相信裴之的脑子,更相信他会救老林。没来由的,她想起他对她的承诺。承诺他会送她回家,承诺他会救老林。他从不食言。

林朝夕深吸一口气。

“我承认,我之前是没有那么相信你,抱歉。从今往后,我对你,百分百的信任。”

裴之坐着,歪头看着她,眼睛里渐渐泛起笑意。

“好,荣幸之至。”


评论(18)
热度(10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形柴犬 | Powered by LOFTER